怕政局不稳 中共隐瞒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 熊斌 特约记者郭亮采访报导] 中国武汉自去年年底爆发禽流感以来,大量的鸡被扑杀,但当局对外封锁消息。养殖户透露,当局承诺给养鸡户补贴,但至今没有下文。武汉市畜牧兽医局办公室主任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过年期间曾扑杀鸡只,但否认当地爆发禽流感。

新洲区李集的居民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新洲区爆发禽流感疫情,扑杀了很多鸡,有的被低价收购走。

李集一位居民:禽流感反正我们新洲这块都传遍了。鸡子有的是活埋,有的是五元钱一只就这样购走,那时候听说一只鸡补6元钱,还没有补下来。

新洲区李集另一位居民也表示,当地在去年年底爆发禽流感死很多鸡。

李集居民:有禽流感,去年年底吧,反正有好多鸡场都死光了,我们这里养鸡特别多,好像一只鸡才6块,但是没有赔偿。

武汉市畜牧兽医局办公室主任熊玉东,否认武汉有禽流感疫情,更没有补贴这回事,只承认过年期间新洲有扑杀鸡,宣称是过年期间怕影响社会稳定,才做的处置。

熊玉东:当时我们初步诊断的情况,不是说高致命禽流感,也不是新城疫,它不是国家规定的重大动物疾病那种范围,大概有一千多只鸡,好像是新洲吧,所以我们就没有按照正常的程序来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