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川震学童死亡数字仍在统计之中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10个月之后,中共当局在记者会上声称,统计地震死亡人数的工作与过程很复杂,因此现在无法给出具体的学生儿童死亡数字。与此同时,他宣布,经过经过科技部门的调查研究,许多学校建筑倒塌的最主要原因是地震的强度大。

汶川地震后,人们普遍注意到,彻底倒塌的楼房多是学校楼房,同一地区的许多豪华的政府办公楼却在学校楼房倒塌的时候巍然屹立,看不出多少损害。

在甚邡市洛水镇的湔氐中学,一栋92年建教学楼几乎全部垮掉,剩下的废墟远看就像一堆碎饼干,水泥墙的碎块在手里轻轻一揉就成了粉末,而周围其他房屋无一倒塌。当时一名资深教师对记者说:“92年修的倒了,倒得这么惨。那栋房子为什么没有倒?还有周围邻居的,这个还是供销社修的库房,应该是60年代的房子。60年代的房子都没倒。”

遇难学生家长怀疑,一些倒塌校舍是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工程,并要求当局进行调查。

星期天,在北京参加人大会议的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在北京的一场记者会上,就此事做了回答。他声称,在建筑工程方面的一些权威部门进行了实地调查和研究后,“调查、分析和结论性的意见是,这次512汶川特大地震,地震级别高、强度大,是造成学校受损和其它一些设施受损最主要和最重要的原因。”

据美国之音记者报导,记者会结束后,许多记者走到台前,继续就这个问题追问魏宏,他摆摆手,不再作答。

在地震后,愤怒的遇难学童家长曾举行过多次上诉与抗议活动,指控官员腐败是造成"豆腐渣"学校建筑的最根本原因。后来中共当局派警察封锁了校舍废墟,并禁止国内外媒体对这一情况进行采访和报导。

对于到底有多少学生在地震中死亡,四川副省长魏宏也没有回答。他说:“必须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对死亡人数特别是失踪人数的最终确定的有关规定来进行,它里面涉及到很复杂的一些工作和过程。”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在去年5月的地震中,一共有8万8千多人丧生或失踪,37万多人受伤,5百多万人无家可归。 官方媒体曾经说,一共有1万4千多所学校受损,其中有7千所学校完全被摧毁。其中仅北川中学逾千人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