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商联合赴京维权被带走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适逢中共人大及政协两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期间,在大陆投资被骗的港商台商首次联合进京维权。上星期六(3月7日),超过10名港、台商先后抵达北京,其中6名港商随即被国安人员带走,之后4人不堪国安滋扰昨日(3月8日)提前返港,另外,两人目前下落不明。首次参与维权的台商称,他们打算周一和国台办人员见面,反映他们的诉求。

6名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王文金、黄亚珍、王沛金、林小明、张沃坤、李进全,以及5名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成员张遵义、阮有廷、侯耀汗、王建棕、余阿财,上星期六联合上北京,准备向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反映他们在大陆投资被骗的遭遇,期间也计划去东郊民巷17号中共总理温家宝居住地递交请愿信。但下午4、5点左右,6名港商抵达北京饭店后,立即被国安人员带走,其中4名港商不堪国安滋扰已于昨日下午返回香港。

下机已开始被跟踪

先行回港的港商林小明昨晚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他们上星期六一下飞机,在北京机场就遭到至少5、6名国安跟踪,被人录像、拍摄等,一行人随后分两部的士前往北京饭店,发现至少有4部车辆跟踪他们。其中王文金、黄亚珍夫妇乘坐的的士快到北京饭店时,就被尾随的国安的警车截住,两人其后被带走﹔而他们4人则在北京饭店咖啡厅时被跟踪而来的国安人员带走。

林小明称,他们在咖啡厅坐下没多久,就有国安走过来直接叫她的名字,要和他们谈谈,他们其后要求和王文金等人会合,后来4人被带到嘉理饭店会议室,见到两位同伴。国安其后声称安排信访人员和他们会面,但遭到他们拒绝,因他们已经多次上访,但都没有解决问题。林小明并投诉他们在酒店的一举一动都遭到国安的监视,去哪里都有人跟踪,令他们寸步难行,期间王文金一度质问国安为何要跟踪他们,但对方拔腿就跑。

其后两名港商不堪滋扰血压升高,一行人担心两人出事,后来林等4人就在国安的“护送”下先行返回香港。

港商王文金夫妇则坚持留在北京维权,本报昨日下午致电王在大陆的手机,但电话处于关机状态,目前两人下落不明。林小明表示很担忧他们两人的处境。

3千万一夜化乌有

林小明是第二次进京上访,去年6月9日曾经进京上访,但在北京新华门前抗议时立即被公安带走。对于此次上访的结果,林小明表示非常失望。她气愤地说:“大陆还有没有法制﹖我们只是来反映问题,为什么要24小时的受到监视、跟踪、录音这样对待我们﹖”

林小明在92年受大连市政府招商吸引,投资大连市天伦大厦上等项目共3千万元,但01年,合作方一家国营企业勾结当地工商银行,单方面将他们的资产抵押给银行借贷,导致最后无法偿还贷款而遭银行拍卖资产,林小明的投资一夜间化为乌有。

自1996年起,林小明无数次向大连政府、人大信访办、中纪委等多个部门反映问题,以及向行政长官曾荫权反映情况,甚至大连市的前副市长刘俊文曾拍着胸脯保证会将拍卖的部分钱款退还,但林小明巨额投资遭无故侵吞案,至今仍无任何结果。

而现年70岁的台商张遵义昨日向本报表示,他从江西飞往北京,打算和港商会合,但却目睹他们被带走。14岁从江西去台湾的张遵义表示,这是他首次维权,93年在江西买下一栋占地3亩地,房子面积约300平方米的花园别墅,03年拿到产权证,但房子被刘姓商人看上,以发展商欠债为由,勾结南昌中级法院判住房产权归他。

张说:“当地高院都承认法院误判,但我的房子仍然被霸占,所以我只能去北京反映问题。”张称,他和另一名台商目前已经获得中共国台办电话,准备周一和他们见面,反映问题。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主席陆伟萍表示,港台受害商人,以往用不同的方式不断向北京、大陆海协会、台湾海基会及各个部门申诉,反映商人在国内投资所遭遇的迫害。但99.9%的个案都未能得到解决。有的更是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