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开发中国家资金短缺可能达7000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开发中国家今年面对2700亿美元至7000亿美元的资金短缺,该机构并警告说,单靠国际金融机构是无法补足这个缺口的。

  世界银行在声明中表示,资金短缺是由于“私营机构债权人避开新兴市场,且短缺最严重的国家中,仅1/4有资源来避免贫穷人口增加。”

  这份研究报告发现,“仅靠国际金融机构本身目前无法承担”129个开发中国家的资金短缺问题。开发中及工业化国家部长本月13、14日将在伦敦举行20国集团(G20)峰会。

  世银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说:“我们必须及时回应这个日益严重的危机,因为它正危害开发中国家的人民。”

  他说:“全球危机需要全球解决之道。此外,在全球克服金融危机的努力当中,避免开发中国家发生经济灾难是很重要的。”(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