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美政府应停止金援AIG、GM及银行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8 日专电)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前总统候选人马侃今天呼吁欧巴马政府,停止援助美国国际集团和通用汽车公司。他也建议出售那些营运不善银行的资产。

马侃(John McCain)今天接受“福斯新闻电视台”(Fox News Television) 专访时表示,他认为欧巴马(Barack Obama)应该做出最痛苦但正确的决策,那就是让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等银行倒闭。他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GM)应该直接宣布破产,经过组织重整后,以更好的体质与竞争力重返汽车工业行列。

GM已经从前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获得130亿美元的纾困,但GM高层又向欧巴马政府要求另外160多亿美元。该公司已宣布今年将缩减员额4 万7000人,并将关掉多条生产线。

马侃同时建议,那些营运不善的银行应该被卖掉,虽然一些股东会受害,但政府一直援助那些资产与市值笔直下跌的银行,根本毫无效果。

他强调,有些银行必须倒闭。他说,去年底布希政府决定施行7000亿美元纾困方案救助华尔街以及银行时,他早就公开判断,AIG 会失败,他如今仍确信不应该援助AIG, “政府必须让它倒闭,不能维持这些行将就木的银行”。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共和党首席议员薛尔比(Richard Shelby)今天也在“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节目中指出,应关闭那些银行,让它们结束营业。

马侃今天持续批判欧巴马政府的7870亿美元振兴经济方案。他说,美国政府根本在偷下一代人民的钱,将会留下钜额的负债给子孙,而且欧巴马刚提出的3.5兆美元年度预算,包含大幅增加的赤字,这是犯下一个严重的错误,将对经济基础造成广泛的伤害,导致危险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