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鼎泰丰搬上萤幕 演员示范制作小笼包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9日电)描写鼎泰丰故事的客家电视单元剧“十里桂花香”今天开镜,主要演员梁正群、黄玉荣今天有模有样地示范制作小笼包,王琄和曾宝仪则是充当服务员,专业架式十足。

创立于1958年的鼎泰丰有个背后推手赖盆妹,她是创办人杨秉彝的妻子,也是鼎泰丰的重要精神支柱,“玉兰有风香三里,桂花无风十里香”,就是形容赖盆妹个性坚毅、巧手慧心,像桂花散发幽香一样,以敦厚的内在影响着家人和鼎泰丰。

“十里桂花香”制作人伍中梅、导演梁修身今天带着主要演员,与杨秉彝、开店元老兼厨务总监罗阿标和杨秉彝长子、现任鼎泰丰老板杨纪华等人一同参加今天的开镜仪式,宣告鼎泰丰即将搬上萤光幕。

梁修身坦承要透过戏剧将客家精神与鼎泰丰连结起来,对他而言是一大挑战。而为了忠实传达鼎泰丰的高超厨艺,主要演员之前都受了特别训练,其中饰演杨纪华的梁正群和饰演阿标师的黄玉荣今天在本尊监督下,现场PK,示范制作小笼包,验收受训的成果。

现场只见他们小心翼翼,尽量掌握面皮5公克,以及肉馅21公克的精准度;不过,对于小笼包的关键技术─“黄金十八折”,两人就甘拜下风了。但阿标仍夸赞他们做得不错,杨纪华也鼓励他们熟能生巧。

分饰年轻和老年赖盆妹的曾宝仪、王琄则是穿上鼎泰丰的制服,充当服务员,专业的模样,连曾宝仪都一度误把王琄当成真正的服务员。两人在鼎泰丰实习1个多星期,吃了不知多少笼包子,但两人都说,鼎泰丰的包子绝对吃不腻的。

赖盆妹已去世多年,曾宝仪表示,与杨秉彝初次见面时,两人四下相望还真有“触电”的感觉,谈到与妻子早年的交往情况,杨秉彝还会脸红。阿宝说,很高兴能成为鼎泰丰的一分子。

该剧预定5月初拍摄完成,5月底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