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将视拦截导弹为战争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在韩国和美国军队星期一开始年度军事演习之际,朝鲜当局于当天上午发表声明威胁称,任何人试图拦截其发射弹道导弹,就意味着战争,将进行报复。同一天朝鲜当局还命令军队进入戒备状态,同时切断与韩国的军事电话联线并关闭边界,致使700多名韩国员工无法进入开城工业园区。

代号为“关键决断”的美韩军队年度联合军演习星期一(3月9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展开,到20日结束。

同一天朝鲜当局宣布在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期间中断南北之间的军事通信,并声称其军队已经进入“全面作战状态”。

在当天的另一份声明中,平壤当局还透过其国家电视台威胁称,如果任何国家对其“光明星2号”试验卫星进行截击,朝鲜将视为宣战,将进行报复。

朝鲜由于正在准备试射“大浦洞2号”长程导弹,而使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不断升温。最近平壤宣布,发射卫星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后期,但由于发射卫星的技术和所使用的火箭与发射长程导弹相同,所以,韩国、美国和日本一直相信,朝鲜所谓的卫星发射,其实是长程导弹的试射。

星期一, 美国在朝鲜问题上的特使博斯沃斯(Stephen Bosworth)与韩国官员召开会议。 他说, 北朝鲜从上个星期开始的威胁行为是不受欢迎的,不能接受的。

上周五, 平壤当局发出威胁,朝鲜“无法继续保证飞跃朝鲜领空的商业航班的安全”。

目前,每天大约有30次国际航班经过朝鲜领空进入或者飞离韩国。作为防范,一些航空公司目前已经调整了部分航班的航线,有的国际航班飞行时间增加了将近一个小时。

但是,在韩国的观察员相信,朝鲜是在利用军事演习作借口清理领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