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明访华府 会见欧巴马谈金融危机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9日专电)应美国总统欧巴马邀请,在海地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明、后两天访问华府;两人将就全球金融危机、气候变迁、苏丹事件、联合国改革案等深入交换意见。

这是欧巴马今年一月上任后,首次与潘基文会晤,两人在2007年2月间曾私下会晤。

华府两天行程中,潘基文除拜会欧巴马外,还将会见美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以及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要成员。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欧巴马与潘基文将就全球金融危机、环境气候变迁、苏丹、阿富汗及中东情势、裁军与防止核武扩散、人权、联合国改革以及美国与联合国的关系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潘基文正与美国前总统柯林顿等人访问海地首都太子港,会见了海地总统蒲雷华(Rene Preval)及总理等人,就联合国等国际社会协助海地发展等议题寻求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