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政府疑青海警车被炸为假新闻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西藏抗暴”50周年纪念日的前夕,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8号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发生一起群体事件,一辆警车和一辆消防车被炸。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怀疑这是编造的新闻,认为是中共嫁祸藏人的伎俩。

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表示,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发生的爆炸事件,消息没有被证实,怀疑是中共编造的新闻。

达瓦才仁:我们对此表示很强烈的怀疑态度。我们担心,就像去年3月10日的行为,我们怀疑这是中共为了嫁祸藏人,自己制造出来的,他就为了制造西藏人是恐怖份子这样一个借口。

达瓦才仁还表示,目前藏人居住区都被中共解放军包围,西藏首府拉萨八廓街大昭寺一带更是戒备森严,但是藏人很克制,并没有激烈的反抗。

达瓦才仁:所有藏人的城市都是戒备森严,而且那些军队都是从内地调来的,他们到西藏造成一种进入战区的这样一种心态,不包括那些不穿军服的便衣,而是那些正规的军队,光驻扎在西藏的人数应该在七万人以上,我们并不认为西藏人需要有什么高度的戒备,是他们自己在那草木皆兵的在哪戒备。

记者采访了玛柯河林场检查站和附近居民,他们都表示当地没有发生冲突事件,也没有警车被炸。

检查站工作人员:没有,我这儿没发生过冲突。

据流亡政府的统计,有200以上的藏人在去年3月的抗暴事件中罹难,5000人以上的藏人被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倩云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