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ECFA研讨会情况恐不单纯 拟延期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11日电)经济部ECFA研讨会恐生变。由于台湾团结联盟扬言在场外抗议,经济部长尹启铭今天表示,情况可能不单纯,考量附近有学校,不希望造成太大困扰,经济部准备将座谈会延期。

经济部原订13日下午在公务人力发展中心举行“全球经济区域整合及两岸经济合作展望研讨会”,针对洽签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听取各界意见。

台联秘书长林志嘉昨天表示,已申请路权,将动员传统产业业者、劳工前往抗议。

尹启铭今天下午表示,原本希望研讨会在理性、公开、平和下召开,但情况可能不是那么单纯;听说还有候选人将到场,考量到附近有小学、学校(会场邻近台北市龙安国小、台湾大学),不希望造成太大困扰。由于顾虑的因素太多,经济部准备将座谈会延期。

经济部下午召开“易淹水地区治理第14次会议”,尹启铭会前受访时做以上表示,随即步入会场,未说明研讨会将延至何时。

尹启铭稍早时表示,洽签两岸ECFA研究阶段才刚启动,“距签署还有一段时间”;他强调,政府现阶段并没有决定要签。

经济部表示,这场研讨会除了邀请工商团体代表,也邀请代表20几个公会的纺拓会等传统产业代表参加,广征民意,盼达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