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 上海访民赴港喊冤遭扣留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国上海四位访民,在北京两会召开之际,以合法手续进入香港,准备参加中国冤民大同盟成立大会,在广州天河边境站被扣留两夜三天,没有提供食宿,回到上海后被软禁在宾馆里。

上海访民陈启勇告诉记者,他们以合法手续进入香港,打算参加中国冤民大同盟成立大会,被广州天河边境站扣留。

陈启勇: 我们就住在那个边境站有一间讯问室,我们两夜三天就睡在里面,里面就是几个凳子,一桶水。他们没有提供我们任何一粒饭,任何的食品,一点人道都没有。

陈启勇还说,回到上海后将他软禁在宾馆里,严密监控他的行动。

陈启勇:回来以后我们区里面就把我们给看住了,就是说北京现在还在开两会,被软禁在外地安吉宾馆里面。

上海访民吕龙珍表示,她们这次到香港的目的,一方面是去开会,另一个就是准备到联合国状告中国的人权状况。

吕龙珍:四号我进了广州,天河边境站扣留了,不给我们任何手续,我和张兆林、陈启勇、吴双英,我们四个人的护照、通行证都给上海市撤销了,我们出不去。

吕龙珍还说,两会期间访民们都失去自由。

吕龙珍:他们开两会对我们来说是苦难的日子,为什么?因为我们不是给他们软禁了就是被他们拘留。

原定3月5号在香港召开的中国冤民大同盟成立大会,100多名代表办理港澳通行证遭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