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推翻证词 掩盖黑名单又露破绽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复核案,星期四继续在高等法院进行第三天的聆讯。港府代表律师突然推翻了自己前一天的证词,遭到法官强烈质疑港府的诚信。原告发言人指出,港府为了隐瞒黑名单真相,越掩盖越露出破绽。

在第三天的聆讯刚开始,代表港府的资深大律师冯华健突然向法庭申请引入保安局局长的最新誓章,否定了律师前一日所说入境处以外的其它港府部门从来都不存在关于拒绝入境资料的证词。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表示,法官强烈质疑香港政府不诚实,一再自我推翻证词。

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今天法官指向以前的一份证词,明明就讲说关于所谓细部的理由,为什么拒绝入境的细部理由港府不愿意透露,用公共利益豁免来免责。所以换句话讲,又出现了前后不一致的矛盾。

朱婉琪指出,港府一再暴露前后不一致的荒谬之处,2006年律政司与原告前代表律师的来往信函中,前已封信说这个错了,后一封信又说这个是对的。

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昨天改变立场,今天承认自己讲错了。法官对这种前后不一致的矛盾,表示非常不高兴的态度。

对于港府律师这一连串令法庭无法置信的说词,破绽越来越多,朱婉琪认为目的就是为了隐瞒中共黑名单的真相。

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中共的黑名单交给了港府执行,港府可能在某些情况之下把它销毁了,可又无法自圆其说,它是如何依照香港的法律来把我们拒绝入境的。所以换句话说,这是在香港法律上不合法的决定,今天港府律师又没有办法圆谎讲清楚。

朱婉琪又表示,担任“法庭之友”的资深大律师石永泰也在庭上指出,高等法院法官夏正民在初审时完全没有依赖证词和证据,仅是依照被告律师在庭上的说词就作出下级法庭的判决。这一点法官表示已注意到。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