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封山拒游客 业者揣测和西藏情势有关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报导)美国洛杉矶旅行业者收到九寨沟封山通知,纷纷向有关单位查证封山理由,却没有得到具体答复。但业者猜测,九寨沟封山可能和西藏情势紧张,以及当地藏族纪念抗暴50周年活动有关。

洛杉矶旅行业者透露,西藏原本在三月即重新开放旅游,直到二月底又接获当局通知延后审批入藏许可。当业界纷纷猜测暂不开放理由是否和西藏纪念抗暴50周年有关?现又传来有藏族活动和聚落的九寨沟无预警地发出封山消息。

记者:在何时接获(九寨沟封山)暂时不能出团通知?

旅行业者:在三月初接到通知,要到四月底才会开放。

记者:为什么要封山呢?

旅行业者:他们没说,我们只知道封山了。

接获消息的业者急于通知团员取消或延后出团,同时也好奇最近本属九寨沟旅游淡季,当地气候也没有剧烈变化,有关当局又为何决定封山?

旅行业者:我对旅游业的了解应该是遇到天候因素,如下雨、台风或气温骤变,这些因素比较难预测,所以,基本上还是可以进去(九寨沟),但我们没有听到特别消息讲明是什么原因不能去。

旅行业界并未从有关单位获得具体答复,但感受到西藏地区紧绷的情势已冲击到旅客前往春游的意愿。

旅行业者:从洛杉矶出发的旅客确有减少,询问的人也比较少。

业者表示,前往西藏、九寨沟和邻近地区的旅行团,连续受到地震、奥运、纪念抗暴和经济不景气等影响,旅客人数和前年同期相比已锐减了将近五成,他们眼下只能寄望暑假期间旅游业景况稍有回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