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自助公寓”受华裔耆老欢迎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讯】位于法拉盛凯辛纳大道与45街的“自助公寓”,为年长者提供廉价公寓居住,目前很多华裔耆老入住。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顾雅明今天(3月13日)向“自助公寓”捐助了义卖物品,并希望这里的老人都能健康、开心。请看详细报导。

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顾雅明,除了提供价值300元的保健商品义卖外,他还买了一个糖果罐及玻璃杯以支持这次义卖。他认为,该机构提供给老年人一个安全、舒适又不失尊严的居住环境,同时也解决了老人孤独的问题,是值得支持与推广的。

副总裁托宾说,“自助公寓”成立于1936年,由一群当时逃离纳粹迫害的人民所组成,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为信念。该组织的宗旨提供年长者低于市价的居住空间,使他们能生活得开心,并有专业人员照顾他们的安全与健康。每周固定有跳舞、音乐等课程,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种派对。

“我们提供所有的服务,和一群热爱家庭的人生活在一起,这里提供各种活动,这里比纽约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好,”

该机构在法拉盛与贝赛地区共有六栋公寓,目前有1,000名左右的住户,其中有一半左右是亚裔。托宾女士指出,凡年满62岁以上,有低收入证明、并且能够生活自理的年长者,一般从申请到入住平均要等3到8年。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