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工被黑社会枪击无钱手术取出子弹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若清报导)上海市一名外来农民工因拒交保护费,遭黑社会成员在派出所附近枪击受伤。受伤农民工指责警察不但没有追捕枪手,也不把他送到医院抢救,农民工自行负伤去了几家医院,有医院说要先交一万元的押金才可为他治疗,三粒子弹留在伤者手臂已四天,因无钱交费至今仍未取出。有医疗维权人士表示,见死不救的情况在大陆很普 遍,医院抛弃有待抢救的人是很恶劣的现象。

来自江苏省淮安的农民工孟怀金跟他的弟弟及几个同乡,在上海靠捡废铁为生,但近来经常被黑社会强迫他们交保护费,要他们从捡废铁得来微薄的收入给他们分享一半。

周一,他们再被黑社会份子威胁,但他们这次拒绝交钱,就跟黑社会人员大打出手,农民工报警后,双方一起到南汇区周东派出所做口供。至周二凌晨一点多完成口供后,当孟怀金等三人走出派出所约200米左右时,突然有人向他们开枪,孟怀金手臂连中了三枪。

孟怀金说他们回去派出所请求警察捉拿凶手,但派出所不派出警察追赶,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亦没有把他们送到医院。他说:“我估计派出所就是包庇嘛,也知道他这帮人是黑社会的,他们被收买了,我估计。”

他们自己去了好几家医院,有些医院说不懂救治枪伤,只有一家说可以让他挂号,但要他们先交一万元押金才可救治。因为他们没钱,孟怀金只有忍痛离开。到周五,子弹还在他左臂里边,还在痛,他希望尽快可以向亲戚朋友借款治伤,但没有把握可以借够钱。他说:“叫我们交一万块钱押金,我们哪有钱,都是打工的,没有钱,只好回来,他叫我们过两天准备好钱再回来,现在还在膀子里面,没钱去拿,在膀子里面很痛的。”

45岁的孟怀金表示,自己很担心负伤不治疗会引致发炎,日后会失去工作能力,无法养活他三个孩子。他说,他们身为外地人,在外边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也很担心。

记者打电话给周东派出所的副所长查询该事件时,他说事情在调查中,又否认派出所有包庇黑社会的情况。至于其他的查询,他拒绝回应。

总部在北京的关注公共卫生团体益仁平中心总协调人陆军评论事件表示,因没钱看病而被医院拒绝急救的情况很普遍,公职人员见死不救是很可悲的现象。他说:“我的感觉就是,各地的医院都是号称人民医院,很多老百姓都戏称,应该加一个字,叫做‘人民币医院’,不是为百姓服务的,是为人民币服务的。医院把需要救治的人抛弃,把人民当做一盘生意,是很不应该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