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珍邮将现身世界邮展拍卖会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季宽台北–北京15日电)号称“民国五珍”之一的2枚帆船加盖倒盖邮票,将现身“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拍卖会。

据世界邮展拍卖独家合作单位“中国嘉德”公司表示,这2枚帆船加盖倒盖邮票,其中1枚是北京1版帆船三分加盖“暂作贰分”倒盖邮票,销上海1924年9月9日戳,存世仅20枚左右,是“民国五珍”之一,估价为人民币36万元

另1枚是北京2版帆船肆分加盖“暂作三分”倒盖邮票,全世界目前仅有10枚左右,也是“民国五珍”之一,估价为人民币68万元。

这两枚帆船倒盖邮票都是第1次出现在中国大陆的拍卖会。其中,北京2版帆船肆分加盖“暂作三分”倒盖邮票,曾经在2007年香港苏黎世亚洲拍卖公司的拍卖会上,创下150万港元的成交记录。

此外,中华民国光复纪念母模黑样票存世仅2枚,另1枚是中国邮票博物馆藏,也是集邮界的焦点。

“中国嘉德”拍卖公司是“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拍卖活动独家合作单位,这项拍卖会将于4月10日起展出全部拍品,4月12日进行拍卖,地点在2009世界邮展现场:洛阳。

“中国嘉德”董事总裁王雁南表示,世界邮展10年才在中国举办1次,这次精心准备了众多拍品以飨爱好者,希望能让大家满意。

这次拍卖会的品种包括清代、民国等4个时期。清代时期有300多项拍品,包括大龙1分银无齿样票、大龙宽边邮票1分银25枚复组全张、大龙宽边邮票5分银新票、小龙邮票1分银直双连中缝漏齿、慈禧寿辰纪念邮票24分银漏水印变体等,都相当少见。

其中红印花加盖暂作邮票,一直是买家关注的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