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娇生婴儿洗发精疑含甲醛 屈臣氏今下架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5日电)美国消保团体质疑娇生婴儿洗发精含甲醛,全台最大药妆连锁屈臣氏今天表示,明天才能与台湾娇生公司确认门市进货是否为同一商品,但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今天先把商品下架。

  屈臣氏等台湾数家主要零售通路,昨天得知外电报导美国消保团体质疑娇生婴儿洗发精含甲醛后,即设法与台湾娇生公司联系,希望确认台湾市场产品是否也有相同安全疑虑,但无法取得娇生公司确认,需待明天上班后才能确认。

  外电报导,美国消保团体“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昨天公布报告指出,美国市场上多种畅销婴儿沐浴产品含有甲醛或1,4-二氧陆圜(1,4-Dioxane)等致癌物。

  美国消保团体点名质疑的产品包括娇生婴儿洗发精(Johnson’s baby shampoo)、莱雅(L’Oreal)儿童洗发精(Kids Extra Gentle 2-in-1),以及Pampers Kandoo泡沫洗手皂;这些产品的甲醛含量,足以引发敏感肤质者的过敏反应。

  不过,多家台湾主要连锁通路都表示,Pampers Kandoo泡沫洗手皂似乎未在台湾市场出现。台湾莱雅集团也表示,并未引进莱雅儿童洗发精在台销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