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自营业体10家有6家亏损经营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由于经济危机导致消费低迷的影响,南韩餐厅、澡堂、修车厂等自营业体的个体户中,10家之中有6家处于亏损经营的状态。

南韩中小企业中央会发表上月2日至10日,针对195家员工不足20人的小型企业进行了经营现状调查结果,58.9%的受访企业表示“处于亏损”。至于员工不足5人的个体户,亏损比率更高达61.2%。

其次,36.2%的受访企业表示“仅仅维持现状”,仅有4.9%的企业表示“有所盈利”。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与去年年底相比较,南韩个体户亏损比率大幅上升,面临危机的个体户正在迅速增加。

此外,68.6%的受访企业近3个月销售业绩,比一年前减少,而表示销售业绩有所增加的企业仅为19.4%。

占82.4%的绝大多数企业表示,当前经营状况较为困难,其中,“十分困难”者有43%,“困难”者为39.4%。

对于经营困难的主要原因,采复数回答的结果为:71.9%表示“消费萎缩”、49.4%回答“原料费上涨等物价不稳”、24.4%认为“过度竞争”、21.3%指责“政府的中小企业对策欠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