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0%零食含钠偏高 九制话梅钠超标20倍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6日电)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与 食物安全中心今天公布的测试结果发现,市面60%咸味零食含量偏高,增加患高血压风险,其中“优之良品”的九制话梅含钠量高于英国的标准约20倍。

食物安全中心最近测试香港市面80款咸味零食,包 括饼干、薯片、果仁、凉果、和鱿鱼丝及猪肉干等,结 果发现,60%样本含量偏高,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其中“优之良品”的九制话梅,每100克含钠1万3千毫 克,高于英国食物标准局建议钠含量水平约20倍。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若每天进食3粒九制话梅,摄取的钠数量,约占世界卫生组织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 织建议的每天钠摄取限量2千毫克的20%。

测试又发现,部分果仁和海产类零食的钠含量同样偏高。1款南乳花生每包(200克)含2200毫克钠,进食1包已超过建议每天摄取量的上限;1款鱿鱼丝每包(102克)含有1938毫克钠。

另外,连锁快餐店“大家乐”出售的碗仔翅,每碗 的含钠量已接近每天最高摄取量的90%。

消委会表示,食用含钠量偏高食品增加患高血压风险,呼吁孕妇及老人要特别留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