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喇嘛和平示威 被迫接受政治再教育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中央社北京16日法新电)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支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ICT)组织表示,中国青海省一百多名喇嘛因举行和平示威,被当局从他们的寺庙带往接受政治再教育。

ICT表示,这些喇嘛上周被从青海省贵南县的塔秀寺“带往学习”,寺内其他喇嘛则遭受讯问、刑求和殴打。

ICT指出:“‘带往学习’这个词意味这些喇嘛将被带往军营或监狱之类的地点,在那里上政治教育课程。”

该组织引述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的话说,这些喇嘛于2月25日,即藏族新年的第一天,游行至地方政府总部,呼吁当局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这些喇嘛遭到拘禁的时间,恰值上周西藏抗暴满50周年。

国际支援西藏运动引述和该地区有关联的流亡藏人消息人士的话说,青海形势高度紧张,人们被禁止从一个村落前往另一村落。

该组织表示,藏族学生的手机也被警察没收,当局显然是试图阻止讯息外泄。(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