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拟搞大阅兵 专家批违背民意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金融海啸之下,中共打算耗费巨资搞建政60周年的秋季大阅兵,引起外界的很多批评。有中国问题专家指出,阅兵只是中共历届领导人展示强权的像征,和民意背道而驰。

中共将在今年十一举行建政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仪式,也是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上任以来首次阅兵,虽然中共对外宣称是展示国力,但香港中国问题专家、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撰稿员程翔指出,阅兵只是为中共最高领导人服务。

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撰稿员程翔:我觉得阅兵现在已经成为中共领导人取得他最高权力的一个像征。

虽然中共当局拒绝透露此次阅兵耗费的金额,但99年阅兵礼就花费了上千亿元人民币。程翔批评金融海啸之下,阅兵劳民伤财,应该取消。

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撰稿员程翔:去年地震的伤痕还没有建设好,你完全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来个阅兵。老百姓对你的支持,是体现老百姓的心里面,不是看你的耀武扬威,耀武扬威就会平复老百姓心中的不满吗?

09年中共面临很多敏感日子,程翔认为要纾缓民怨,搞一下所谓的特赦政治犯可能会起点作用,但根本的问题是结束一党专政。

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撰稿员程翔:特赦是一个像征性的东西,实际上需要彻底改变它们一党专政的制度,这才是长治久安的事情。

据知包括大陆经济学家茅于拭等人都反对大阅兵,也有人呼吁两会期间审议阻止大阅兵, “终结这种虚骄的陋习”。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