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安啦!此回太空垃圾不会威胁太空站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指出,苏联卫星解体留下的一块太空垃圾并不会对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或是正飞向太空站的发现号(Discovery)太空梭造成威胁。

追踪太空垃圾数小时后,休士顿任务控制中心告诉太空梭中的7名太空人:“我们不需要执行回避太空垃圾行动。”

NASA指出,发现号昨天升空后,他们持续追踪数小时据信是来自苏联时期宇宙号(Kosmos)1275卫星的10公分(4英寸)大小太空垃圾碎片。该卫星于1981年发射升空后不久解体。

原先预期是太空垃圾碎片可能距离太空站3/4公里(2600英尺),导致美国和俄罗斯团队研拟计划,在必要时改变国际太空站运行轨道。

但NASA在获得新资讯显示这块太空垃圾在距离国际太空站危险范围外,决定取消“避开垃圾行动”。(译者: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