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委员会建议不支持乔治亚和乌克兰加入北约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国一个两党委员会今天在一项报告中建议欧巴马总统,应停止鼓励乔治亚乌克兰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以改善与莫斯科的关系。

由前参议员民主党籍的哈特(Gary Hart)和共和党籍的哈格尔(Chuck Hagel)领导的这个委员会,针对北约向东扩张计划提出19项建议。这项扩张计划在前政府时期是国与俄罗斯关系的痛点。

委员会说:“不要接受乌克兰乔治亚成为北约会员国,并且与美国盟邦密切合作,研拟除了加入北约以外的其他选择,以显示对他们主权的承诺。”

它接着说:“除了正式会员国以外,与北约特殊关系可以拥有与会员国同样的功能,同时也是确保乌克兰和乔治亚不会因无法加入北约而感到挫折的有用方法。”

另外,虽然这项报告主张必须抵制俄罗斯试图重建前苏联势力范围,但也呼吁欧巴马政府对“在波兰和捷克共和国布署飞弹防御系统采取新的看法”。(译者:简长盛)98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