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扁批不搞台独 蔡英文:信念坚定没在怕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7日专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上午在东京召开国际记者会时,被问到有报导指前总统陈水扁批评她不谈台独、怕东怕西一事时,她答说:“我信念坚定,没什么好害怕的。”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东京一家饭店举行国际记者会,被记者问到有日本媒体报导前总统陈水扁日前向到台北看守所探视的台湾国家联盟总召集人姚嘉文抱怨,她就任民进党主席之后不谈台独运动,对街头运动也怕东怕西一事。

对此,蔡英文笑着回答说,日本媒体竟然会报导这件事,这让她感到很意外。

她说,自己热衷的是对于台湾主权的确保与台湾人共同的主权意识的凝聚。

她表示,相信对台湾最大的保障,是台湾人共同的主权意识以及对于主权保护的意志力。

她说:“面对艰难的局势,包括中国对台湾的主权的主张、中国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在整个亚洲局势中,台湾要找出最佳的定位、对亚洲事务做最有意义的参与,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挑战。”

她最后说:“我的信念很坚定,没什么好害怕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