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香港警方开枪打伤南亚裔男子死亡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7日电)被香港警方今天开2枪打伤的1名可疑南亚裔男子,于傍晚证实死亡,由于死者没有身份证明文件,警方正在确认死者的身份。

警方中午接报指1名男子在红磡常乐街近马头围抽水站的山边造成滋扰,1名30岁警员到场后发现1名年约40岁的可疑南亚裔男子,警员上前检查男子身份证时,男子突然袭击这名警员。

在纠缠期间,警员使用警棍及胡椒啧雾后仍未能制服该男子,警员最终向男子开了2枪,第1枪未击中,第2枪打中男子的头部。

警员手部受伤,两人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治疗。这名南亚裔男子于下午6时34分证实死亡。由于死者身上没有身份证明文件,身份有待确定,案件正由九龙城警区重案组调查。

九龙城警区副指挥官黄进展今天表示,开枪的警员采用所有次一级的武力后未能制服对方,觉得自己生命受到威胁下才会开枪制服袭警男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