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异见者家属呼吁释放亲人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在2003年古巴异见人士遭当局大规模镇压6周年纪念日之际,当年被判入狱的75名古巴异见者的家人联名致信领导人卡斯特罗兄弟俩和欧盟特使,呼吁释放他们被囚禁的亲人。

这些被称为白衣女人(The Woman In White) 的异议人士的母亲和妻子们,希望在纪念日这一天呼吁当局释放他们无辜的亲人。

劳拉∙博兰的丈夫被当局判处28年监禁。她在会议上大声宣读了要递交给卡斯特罗兄弟俩的信。

她说: “我们是要提醒你们,古巴的黑色春天6周年纪念日已经到了,还有54个人还在被监禁。 他们唯一的过错就是, 热爱他们的国家,为古巴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进行和平抗争。“6. (SOUNDBITE) (Spanish)

2003年,古巴当局重判了75名异见人士,引发了世界范围内人权组织的齐声抗议和国际社会的制裁。在当时的75名囚犯中,已有21人因健康原因被释放。

博兰还补充说,她们已经致信将在星期三访问古巴的欧盟特使路易斯米歇尔。她们在信中指出米歇尔在以前的访问中,没有会见她们以及反对派的任何人。

但博兰表示, 对米歇尔此次在纪念日这天再次来访感到高兴。

人权组织说,在古巴有大约200名政治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