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遭追杀 男子咬断警察耳朵监禁五年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8日专电)一名可能惹祸并遭到追杀的奈及利亚男子,去年3月冲进印度第一大城孟买的警察局,要求立即逮捕他,随后并咬下一名值班员警的耳朵,案经法院判决,处以五年监禁

  根据“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37岁的奈及利亚男子麦可(Ega Michael)去年3月13日下午,突然狂喊冲进孟买J.J.玛格地区的一座警察局。由于语言不通,值班员警怀疑他是要求警方立即逮捕他;其他员警则相信他是在外头惹了祸,冲进警局寻求庇护;警局局长则认为,麦可是吸了毒,导致精神错乱。

  就在员警上下揣测之际,麦可突然仿效前世界拳王泰森(Mike Tyson)咬下擂台对手的耳朵一样,情急之下扑上正在柜台值班的警佐安库苏,一口咬下安库苏的一片耳朵。据报导引述安库苏事后的回忆说,“就像耳朵遭刀片划开般的剧痛”。

  麦可果然立即遭到警方以触犯印度刑法第333条“重伤公务员致使无法行使职务”为由,加以逮捕并移送法办。

  报导说,在送入监狱候审期间,法院曾在去年5月通知麦可,表示可以保释出狱,但麦可却宁可继续留在监狱里,并表示这样他才可以躲避外面的追杀。至今,警方和法院仍然不知道让麦可害怕到宁可躲到监狱里的人是谁。

  据报导,在审判最近即将定谳时,麦可的律师却开始极力为麦可辩护,试图减轻麦可的刑期,并且在警方提交的控告书上大作文章,就麦可是咬下员警耳朵的上半段或是下半段,与控方进行冗长的争辩。

  报导说,法院昨天仍然做了最后的判决,以罪证确凿为由,维持警方要求的控罪罪名,判处麦可五年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