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选址惹港东涌居民反对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在中共总理温家宝催促下,耗资700亿元,连接广东、澳门、香港三地的港珠澳大桥预计在今年内全面动工,2015年左右完工。但在香港机场口岸选址遭到居民反对,有业主批评,填海工程带来噪音和污染,将举行游行抗议。

酝酿20年的港珠澳大桥将于今年动工。其中香港接线全长12.4公里,已经选定在赤鱲角机场岛以东,耗资100亿元,填海兴建130公顷的人工岛作为香港口岸,但该项工程遭到东涌居民的反对。

因为喜欢海景和郊区的宁静而搬入东涌生活的海堤湾畔业主委员会副主席林悦,在东涌三大楼盘都有物业,他批评人工岛面积太大,距离民居太近,危害东涌4万名居民健康。

海堤湾畔业委会副主席林悦:等于几十个足球场,等于7个维园这么大,……等于我们几倍这么大,距离我们也很近,也只有两公里,所以我们对于无论是景观、噪音、空气各方面都有负面影响。

他担忧新口岸兴建后,货柜车增多带来噪音和污染,而填海工程也对生态环境有影响。据知路政署早前举行了7场咨询会,九成九居民都反对。林悦也收集超过1,000名居民签名反对,但港府仍然一意孤行,他表示非常不满。

海堤湾畔业委会副主席林悦:政府咨询完之后,只有一个居民支持,都是要推行这个方案的话,到底他的咨询是不是真的咨询,还是为了架构需要这样做而要这么作?

他强调港府应该不只是考虑经济效益,还要考虑居民的身体健康。

就港珠澳大桥仓促上马事件,林悦将连同多位居民在本周六发起游行抗议,表达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