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支持增加IMF资金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约翰•克里星期三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整顿金融系统非常重要,他与共和党议员支持增加该组织的资金,来帮助各国应对金融危机。

克里当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和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进行了会晤。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说:“我们相信,国际货币基金需要额外的资金,财长盖特纳已经提议增加一笔额外资金,我个人也表示支持。我认为这能帮助各国面临银行业的挑战以及我们在全球面临的消费者和食品的挑战。”

共和党议员理查德•卢格强调了采取刺激经济以外的措施的重要性。他说:“许多国家包括美国都推出了强劲的经济刺激方案,但对我们和其他国家来说这是短期效应,现在重要的是整顿我们的金融系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对整顿我们的金融系统非常重要。”

卢格表示,增加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这一提议已经获得了两党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