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访民遭暴力截访 两名稚女下落不明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两会期间被截访人员由北京押回西安的女访民封西霞,流落北京的两名稚龄女儿目前仍下落不明,封西霞周一已重返北京找寻。她表示被软禁期间,不断哀求公安派员往北京代为寻找,但公安人员无动于衷。封西霞向记者指,她两名女儿身无分文,正为她们安全感到十分担忧。

截访人员押回西安软禁的访民封西霞,在两会结束后获释,周一再回到北京找寻失踪女儿下落。

封西霞周三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两会召开期间,她带同两名分别4岁及10岁的女儿到最高人民法院接待处上访,期间因为要到公安部拿登记表格,封西霞为免女儿们走失,就叫她们留在接待处门外等候,她自己乘车往公安部,怎料回程途中被截访人员抓走,更遭暴打至遍体鳞伤。她说:

“我到公安部拿表格回程刚刚下车,突然就有七至八个截访人员,扑过来把我抓上车上,然后不断打我,我用手机打110报警求救,他们就抢走我的手机,我不停求他们去高法院找回两个女儿,但他们祇管拚命打我,我被打至周身瘀伤,几乎昏过去。”

封西霞其后被截访人员押上火车返回西安,随即被软禁在宾馆内,被十多人看管着。封西霞指,被软禁一个多星期,期间被禁止对外通讯,无法得知两名女儿下落,她不断哀求公安,为她找寻并将女儿带回被拒,当地公安叫她向北京公安查问。在无任何办法下,封西霞祇有心急如焚地等待获释。

两会结束后获释的封西霞,冒着再被抓捕关押,设法到北京找寻女儿下落。封西霞指,至今已找遍最高人民法院附近一带,亦向多名访民查问女儿下落无结果,最后祇有到派出所报警,但公安却冷血地指非管辖范围,拒绝为她立案,令封西霞感到十分气愤。她说:

“公安看了我一眼后,就说不会为我立案调查,我问原因,公安说女儿失踪的地点不属于他们管辖,叫我到天安门公安分局那边去,我到了天安门分局那边,那边的公安又叫我回这边来报案,他们两个部门都一直在推,不肯为我找女儿。”

遭截访人员暴打至遍体鳞伤,至今伤口仍未痊愈的封西霞说,即使可能再遭截访人员抓走,甚至有生命危险,都要设法寻回两名女儿。她说:

“我晚上才敢走到街上,向所有途人查问有否见过我的两名女儿,她们很可爱的,我一定要找到女儿,她们没有我是不行的,她们还那么小,但现时截访人员抓得很紧很紧,他们曾警告我,若告状就会使所有手段抓我,要将我打死。我随时有生命危险。”

记者致电天安门广场公安分局,查问拒绝为封西霞立案的原因,但值班人员指他不清楚,拒绝回应记者提问。至于陕西省西安市信访办,一名截访人员获悉是记者来电时,竟自行挂断电话,记者其后再致电时,手机已转拨留言信箱,至截稿前都未有回复。

封西霞原是西安市西北国棉四厂的职工,因为参与职工维权行动,遭厂方领导打击报复,被强迫下岗,随即展开上访维权之路。06年上访北京时,遭西安公安以非法上访为由,将她处以劳教一年零六个月。刑满获释后多次上访北京申诉,都遭截访人员抓捕关押。前年与丈夫离婚后,封西霞就独力照顾两名女儿,地方政府为要打压她,更拒绝她两名女儿入学,这次是封西霞第一次带她们上京申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