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危险度高 戴上安全帽者越来越多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路透电)好莱坞女星娜塔莎李察逊(Natasha Richardson)在加拿大发生滑雪意外受到重伤之后,今天去世。她的死让大众又开始讨论运动安全帽的使用。

以下是其他因为滑雪意外丧生的名人资料,还有滑雪及使用安全帽的统计数据。

●已故美国总统候选人罗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之子麦可.甘迺迪(Michael LeMoyneKennedy)1997年在科罗拉多州阿斯本(Aspen)滑雪时意外撞上树木身亡,得年39岁。

●已故加拿大总理杜鲁道(Pierre Trudeau)之子麦可.杜鲁道(Michel Trudeau)1998年在卑诗省滑雪时遇上雪崩,整个人被冲进湖里面,遗体迄今没有寻获,得年23岁。

●总部设在美国的国家滑雪区协会(National Ski Areas Association, NSAA)网站数据显示,过去10年,平均每年有39人死于滑雪意外。

●NSAA引证的数据指出,滑雪客及雪板爱好者使用安全帽的比例上升,相较于前5年的25%,去年冬季上升到43%。

●然而使用滑雪安全帽者增加,没有让伤亡人数减少。但是滑雪客与雪板客轻易能达到的速度下如果发生撞击,大部分的安全帽都无法提供保护。

●安全帽的使用比例随着滑雪客的技术成熟而提高。刚刚开始学滑雪的人,仅有26%戴上安全帽,但是进阶滑雪爱好者佩带的比例达到55%。(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