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筹钱 AIG考虑出售曼哈顿总部大楼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路透电)因次级房贷投资失利濒临倒闭,而接受政府高达1800亿美元纾困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AIG),目前考虑出售位于曼哈顿市中心的总部大楼。

公司发言人赫尔(Mark Her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IG正在评估出售松木街70号(70 Pine Street)总部大楼和华尔街72号(72 Wall Street)大楼的可能性。这是AIG瘦身策略和极大限度的提高营运效率的一部分。”

AIG本周成为美国国会愤怒抨击的焦点,国会对AIG接受3次由纳税人买单的纾困后,仍对公司高阶主管发放巨额红利感到不满。

上述两栋大楼均建于1932年,并在1970年代由AIG拥有并营运。AIG在1919年于上海创立。

AIG松木街70号大楼楼高66层,为歌德式建筑外观。在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兴建前,这栋大楼是曼哈顿市中心最高的建筑。

赫尔说,“市场利益”将成为AIG评估出售总部可能性的关键因素。(译者: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