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新竹首场爆满 彰化加演两场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大纪元新竹记者站报导)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来到素有“台湾硅谷”之称的科技重镇新竹市,首场在3月19日晚间开演。这是神韵第一年莅临新竹演出,观众赞叹“有说不出的感动,是新竹人的福气,能看到的人真幸运!”这个曾经笼罩在裁员潮、无薪假阴霾之下的科技城,因为神韵的到来,顿时大放祥和、光明与希望的异彩。

神韵的热潮在台湾已经发烧近一个月,观众们呼吁“加演”、“延长巡回演出”的心声,由北至南此起彼落。主办单位为了让粉丝们如愿以偿,决定在3月24日至25日晚间于彰化县员林镇演艺厅加演两场。

今晚新竹演艺厅的现场座无虚席,根据售票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仅新竹后续几天的门票几乎已经售罄,也创下剧院从来没有5000元高价票出现一票难求的新纪录。


行政院长刘兆玄致赠“顺祝活动圆满成功,与会诸君健康快乐”的贺电。(大纪元)


行政院长刘兆玄致赠“顺祝活动圆满成功,与会诸君健康快乐”的贺电,其它致赠花篮的内阁官员还包括:外交部长欧鸿炼、经建会主委陈添枝、侨委会委员长吴英毅、蒙藏委员会委员长高思博、研考会主委江宜桦。

致赠花篮贺词的政要及地方贤达还有:新竹市长林政则、中国人寿亚威通讯处经理兼竹女国际同济会创会长周淑娥等。

新竹市副市长陈全桂。(摄影:李愿/大纪元)


看完全场表演的新竹市副市长陈全桂盛赞:“神韵是一个非常高品质的演出,尤其从黄帝开创五千年历史,演出到各族群的舞蹈,表现我们族群融合。这种艺术演出真的非常值得,让新竹市民享受到最高档的享受。”

陈全桂还说:“我看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非常的逼真,尤其夫妻、儿女、亲朋好友都非常舍不得,但是男主角被佛祖接引到天国世界,也就是神能够普渡众生,让大家都能够到天国世界去。”

台湾广播公司新竹台副台长、新竹市客家艺文协会理事长詹婷表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演,很幸运,很像在古代宫廷看表演的感觉。”对于高科技的天幕,詹婷非常惊叹:“这是怎么做到的?”她说,观赏神韵让她有说不出的感动:“神韵能在新竹表演,真是我们的福气,听说一票难求,能看到的人真幸运!”

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摄影:李愿/大纪元)


培育出无数台湾科技人才的名校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也来到现场,他说:“神韵是一个很创新的演出,很多被遗忘的中华文化经过神韵的表演,让我们重新有一个新的认识,这非常好!彝族的舞蹈《云罗仙韵》非常赏心悦目。”

新竹市议员钟淑英今晚与家人第一次来看神韵,她感动的说:“神韵是一种艺术的承传,是一种力与美的结合,动静皆美,真的很棒!很感动!很高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我热泪盈眶,很感动!”

同样被《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感动的,还有新竹市议员谢希诚,他说:“我很惊艳舞蹈演员们能够透过精湛扎实的基本功,表达法轮功学员的坚定信仰,同时以独创的服装呈现,有别于中国传统服饰,让人感觉印象特别深刻。”

前立委、现任立法院最高顾问的邱垂贞。(摄影:李愿/ 大纪元)


前立委、现任立法院最高顾问的邱垂贞表示:“今晚神韵的表演,把中国五千年精深博大的文化精髓都表现出来了。舞蹈的气质很高雅,气氛平和、力与美的结合。中国的美,也是一种很柔和的美,都在这个舞蹈里。其它还包括布景、服装、舞蹈动作很有专业水准,都使我很感动!”

杨梅镇镇长彭圣富今晚带着夫人一起前来,他说:“今天是我一生的荣幸,感谢主办单位。今天座无虚席,不管哪一代的人、哪一层次的人,今天来观赏神韵之后,对人生的思维会有所改变,朝向我们出生时永远清静的心,人与人之间永远要和睦相处。”

彭圣富还说:“台湾的政治有一些口水战,看了神韵之后心灵受到洗涤,使我对政治、人生的看法都有所改变,我们今天生存在这块土地上,应该把我们一生都奉献出来。”

现任新竹市军人服务站站长程益群少将,曾任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室副主任、《青年日报》社长,他对于神韵演员们的神情、气质特别赞赏,演员们在举手投足之间,就让观众有一种“心灵被洗净的感觉”。

程益群谈起看神韵的感受,第一句话就是:“这是一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演出。”程益群认为,神韵成功地结合了宗教与艺术,在台湾来说,非常少见。节目的内容和民众生活贴近,容易走入社会,可以说是“雅俗共赏”。

神韵在满场新竹民众的热烈掌声中拉下首场的帷幕。(摄影:唐宾/大纪元)


神韵风靡台湾硅谷(摄影:唐宾/大纪元)






政要祝贺花篮(摄影:李愿/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