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长沈世宏与总召柯建铭同赞神韵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环保署长沈世宏与民进党立法院总召柯建铭,周日下午到新竹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他们认为神韵的节目传承中华神传文化,发人深省,非常值得推荐给全球各地的观众。

环保署长沈世宏认为神韵的节目内容发人省思,提醒人们去思考人怎么来,将怎么去。

环保署长沈世宏:人生里面有不同的意义,知道我们的来、知道我们的去,了解事实的真相,我想这边特别要传达这一项,了解我们过去到现在整体的图像,人跟人的关系,人跟祖先的关系,跟我们文化传承的关系。

他认为神韵传递中华神传文化,非常值得把神韵推广到全球各地。

环保署长沈世宏:非常精彩。我想他把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溶入在舞蹈里面,同时表示地方的民俗,看起来有发自内心的感动,节目扣人心弦,我想值得把这样的表演,能够在全世界把他扩散。我想这是非常好的节目。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觉得能看到神韵演出是新竹人的福气。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神韵把中华文化,以及中国舞蹈,及西洋乐器作结合,他整个展现出来那种戏剧的张力,以及表演者精湛的舞蹈,敬业精神,尤其我注意看每一个人表情,每一个人表情都和戏剧里面,舞蹈里面展现的完全契合,找到那种神韵的结合,这是非常难得的。我想像这样有水准的节目在新竹市演出,对新竹市民是一种福气。

神韵艺术团透过中国古典舞,传递源远流长的中华神传文化,为观众带来光明与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本瑛台湾新竹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