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选举委员会:选举如期和平公正进行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斯洛伐克在星期六举行了总统大选。斯洛伐克中央选举委员会和警方都表示,这次选举没有出现任何违规或安全问题,一切都是在和平公正的气氛中进行。

斯洛伐克星期六举行的大选中,共有7名候选人参加角逐。据中央选举委员会星期天(3月22日)公布的正式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加甚帕罗维奇(Ivan Gasparovic)的得票率最高,为46.71%,而反对党女候选人拉第科娃(Iveta Radicova)获得38.05%的选票,位居第二。

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卡塔琳娜∙托托娃说:“这次总统大选中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选举水平很高。一切都是按计划进行的,没有违规情况的报告。”

警方也表示,这次大选期间没有出现安全问题。

警察局副局长斯坦尼斯∙让科维奇说:“我们可以宣布,没有任何犯罪行为干扰这次总统选举。这是非常积极的消息。”

由于加甚帕罗维奇和拉第科娃均未获得当选所需的过半数选票,两人还将在4月4日第二轮投票中对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