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自然课 三月赏鹰健行趣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灰面鵟鹰过境台湾八卦山,是每年3月最令人期待与兴奋的鸟类生态景观,为了提升旅游品质以及保育动物内涵和节能减炭观念,鼓励民众已简单健康的方式了解生活中的自然生态景观。

现场由未来民国100年彰化全运会的吉祥物“福来鹰”,和彰化中学学生的带动唱炒热现场气氛,一旁的摊位也吸引了现场小朋的驻足游玩。

健行小朋友:(你这次有参加什么活动?)参加生态拓印,还有生态游戏。(你希望等一下看到什么老鹰?)灰面鵟鹰,(喜欢灰面鵟鹰吗?)喜欢。

鹿港镇洛津国小训导主任陈正二:我们希望透过这个活动,能够让学生能够接触到更多,有关于南路鹰的一些生态,让他们了解自然环保的一个重要性。

彰化县长卓伯源和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郭苏灿洋等人拉下彩球,开始赏鹰健行活动的序幕。

彰化县野鸟学会理事长廖自强:其实鸟类的敏感度比人类还高,所以呢,当鸟类没有了,人类可能没办法居住,因此,我们台湾现在还有很多的候鸟,在这边经过台湾,代表是不是我们台湾,还是一个人可以居住,而且非常好的地方,我们彰化县虽然没有樱花季,可是每年三月,我们彰化的八卦山的话却有赏鹰季。

八卦山赏鹰活动从民国83年举办到现在,赏鹰人潮也一年比一年增加,透过生态导览让民众在户外不但上了体育课也上了一堂自然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