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起飞联邦快递货机在东京坠毁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美国联邦快递(FedEx)公司的一架从中国广州飞往日本东京的货机,星期一,在东京成田机场降落时坠毁并爆炸起火,机上两名驾驶员丧生。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一早晨6时50分左右。飞机在降落时遇到一阵强风。画面显示,飞机机翼碰到地面,飞机随后爆炸起火。起火燃烧的飞机翻转并滑出跑道。

当地媒体报导称,机上正、副驾驶员在事故中丧生。

成田机场的发言人表示,出事的飞机是自中国广州起飞的联邦快递货机。由于坠机事故,成田机场两条主要长跑道之中的最长的一条已经关闭﹔航空公司称,一些班机已转飞其他机场。

日本政府证实,这是成田机场建成以来的首次涉及人命伤亡的空难事件,也是1996年以来日本首例有人死亡的空难事件。

日本气象部门透露,星期一早晨成田机场一带有强风,事故发生时当地风速约为每小时72公里。

不过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表示目前事故原因仍有待调查,联邦快递发言人则表示在配合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