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坏首富李嘉诚亡妻坟墓 歹徒被判囚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3日电)香港2名不法份子因为毁坏首富李嘉诚亡妻的坟墓,今天各被法院判囚2年半及3年半。

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的亡妻庄月明的坟墓于2006年的年初一被人毁坏,当时此事轰动全城,甚至有人联想到“风水上的恶毒破坏”。

后来,当局逮捕了3人,其中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罪犯承认盗窃及意图勒索李嘉诚,较早时已被法院判囚4年8个月,而他还指证另外2人犯案。

高等法院今天对另外2名被告进行宣判,陪审团一致裁定,2人串谋勒索李嘉诚的罪名不成立,但刑事毁坏及偷窃坟场管理员的财物罪名成立,各被判刑2年半及3年半。

2名被告分别是57岁的王均福和51岁的刘国新,他们于2005年底在大陆安排不法份子来港一起犯案。

2006年的农历年初一,他们携同爆破工具到柴湾佛教坟场掘墓,因为坟墓由混凝土建成,凿墓过程困难,于是转移盗取坟墓管理员的东西。

庄月明的坟墓于1990年建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