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蒙大拿州坠机意外 十四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美国一架单引擎飞机3月22日在准备降落蒙大拿州布特市(Butte)机场时坠毁,造成7名儿童和7名成年人死亡,联邦调查人员表示飞机在坠毁前曾急速俯冲,但由于单引擎飞机上没有黑匣子,所以调查事故原因可能要花费数月时间。

这架皮拉图斯(Pilatus)的PC-12涡轮螺旋桨型飞机是从加州欧罗维里(Oroville)起飞的,在布特机场做最后进场准备时发生意外。调查人员正在调查驾驶员的经验和11个座位的飞机是否超载。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马克罗森科尔说:“我想要收集尽可能多的资料,因为飞机没有飞行数据记录,无法知道飞机的操作,也没有幸存者,所以我们在两个月,或三四个月的时间里无法告诉你们答案。”

在星期天的报导中说飞机上有17名乘客但实际上有14名乘客,三名儿童由家长抱着。他们准备到蒙大拿州波兹曼(Bozeman)滑雪。罗森科尔说飞机驾驶员曾两次要求从波兹曼转变航道到布特,但没有说明原因,盐湖城空中管制员同意了他的请求。他还说有目击者看到,飞机在300英尺高的时候突然做90度的俯冲,然后坠毁,有照片显示飞机坠毁后升起的火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