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三临柏林 精神内涵感动观众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从3月23日起,开始了在德国首都柏林为期三天的演出,这是他们2009年欧洲巡回演出的第九站,也是神韵第三次来到柏林。神韵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精神内涵深深打动了观众。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柏林的报导。

柏林的弗里德里希城市宫拥有全世界最大的舞台。3月23日晚间,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的首场演出从这里开始。

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以中国古典舞为主线,伴以声乐和器乐节目,完美的表演不仅带给观众艺术享受,它所表达的精神层面内容更是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德国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管理人员埃里希先生和太太一起来观看了演出。他们从中感受到了不少哲理。

埃里希太太:“人们可以通过忍耐走过艰难的时光,这些佛教中的内容在这里也越来越被人接受,走进我们的生活。我很喜欢跳舞,所以也能感受到他要传递的呼声,我能领会演员们要表达的东西。”

埃里希先生:“演出透露出很多个古老的传统思想,我现在举不出具体的例子,但他们都进入了我的思想,留在我的脑海里。”

95岁的白劳女士被演出感动的落泪,她说自己不常落泪:“我感受到了演出中要表达的自由、关爱和幸福,我祝愿神韵成功,表演非常好,服装是那么绚烂,我真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好的赞美之词。”

3月24日和25日晚神韵将继续在柏林弗里德里希城市宫各上演一场。

以上由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德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