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登上世界最大舞台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目前巡回演出到达德国首都柏林,他们从3月23日至25日在市中心的弗里德里希城市宫连续上演三场。这座剧院拥有全世界最大的舞台和最先进的音响设备。剧院之友协会主席欧珀-布洛尼科夫斯基对神韵演出表示赞赏。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柏林的报导。

具有百年历史的弗里德里希城市宫是柏林最受欢迎的剧院,每年有55万观众来这里看演出。剧院拥有2200平方米的固定舞台和700平方米的活动舞台,是全球最大的舞台。

身为律师的欧珀-布洛尼科夫斯基是剧院之友协会主席,热心于剧院的弘扬和发展。3月23日,观看完神韵在弗里德里希城市宫的首场演出后,表示神韵的风格和欧洲人习惯的表演很不一样。

“今晚的演出很成功。所有和我一起来看演出的朋友都很喜欢,从视觉效果到音乐,尤其是中西结合的音乐,让我们喜欢的不得了,歌唱家的声音辉煌,背景壮观,特别是舞蹈家的表演,十分优雅。”

弗里德里希城市宫有自己的舞蹈团和乐队,大部分时间只上演自己的节目。作为剧院之友协会主席,欧珀-布洛尼科夫斯基在过去二十年里,欣赏了剧院的每一台新节目。

“这和我们平时的演出不一样,但很符合剧院的演出风格。”

他说,这是剧院第一次上演关于中国文化的歌舞,他打算向更多的艺术爱好者推荐神韵演出。

新唐人记者伊仁德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