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影大奖 本木雅弘周迅荣膺帝后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揭晓,日本是大赢家,夺取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和编剧等四项大奖,日本演员本木雅弘和中国影星周迅分别当选最佳男女主角。另外,著名影星林青霞首次复出为大赛颁奖。

星期一晚上,香港会展中心星光熠熠,数百传媒云集,任贤齐、范冰冰、梁咏琪、梁朝伟、大导演吴宇森以及大会评委著名影星杨紫琼等都是红地毯的焦点,除了亚洲明星之外,大会还邀请了奥斯卡影帝威廉.赫特等多位好莱坞重量级人物为大会颁奖。

今年几个重要奖项都被日本抱走,包括《东京奏鸣曲》获颁最佳电影,是枝裕和夺得最佳导演。上月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礼仪师之奏鸣曲》,主角本木雅弘获最佳男主角。周迅凭着在《李米的猜想》中精湛的演出,当选最佳女主角。她得知获奖后又紧张又开心。

中国演员周迅:刚才很紧张,现在很开心,在香港得到很多大家的肯定,希望自己努力做的越来越好。

她将成功归功于和导演曹保平的合作。

中国演员周迅:导演是一个非常会挖掘人性方面的导演,我觉得这个角色当中是比较多面的,可以看到人性瞬间转变的过程。

此次颁奖礼的最大亮点,是由著名影星林青霞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给香港导演徐克和施南生夫妇,表扬两人25年来对电影界的贡献。看到久违了的林青霞,徐克也非常高兴。

香港导演徐克:当然很高兴,很久没有见她,让我想起她很久以前的神采,原来这么多年她一点没有改,一样的那么冷性。

对于林青霞准备复出,徐克表示也很期待。

创办于2007年的亚洲电影大奖,是首个表扬亚洲地区杰出电影人的颁奖礼,将世界各地的电影精英和得奖人聚首一堂,已经成为亚洲地区的影坛盛事。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