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保安挟持人质举报贪官 反贪趋暴力化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福州3月23日发生罕见的挟持人质事件,一名当铺保安突然持刀挟持公司主任等3名女职员,声称要举报某单位的贪官,并要求电视台记者全程直播,挟持3个多小时后,最终3名人质平安获救。 有媒体认为,中共高压下,迫使群体抗暴、反贪事件在中国社会发生频繁。

据《东南快报》报导,福州诚信典当行有限公司开业已20多年,老板林先生指,该保安余某任职已两年多,平日表现良好。该公司员工对劫持事件都很惊讶,据同行介绍,余某人很好,很孝顺。被劫持的人质表示,平时这个保安跟员工的关系还不错,不知道为什么绑架他们。警方称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对此,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认为,涉案的保安并无劫财和加害人质,不排除他的目的真是想借此引起当局和舆论关注,以表达个人的某些诉求,香港《苹果日报》援引胡星斗教授的话说,“由于群众向上表达诉求、反映意见的渠道不通畅,越来越多人采取一些极端的方法,以达到目的,应该引起当局的重视。”

中共各级官场机构贪腐不断,民众投诉无门,许多举报、上访人士被以“维护稳定”为名打压,甚至送入监狱,以致于越来越多的民众被迫走向了极端之路,群体抗暴、暴力反贪事件频频发生,这是中共高压逼出来的社会现象。

去年7月1日,北京男子杨佳因在上海旅游时遭警方无端扣查,屡次投诉无果,于是持刀血洗上海闸北公安分局,连杀6警,轰动海内外,虽然杨佳最终被判死,但却罕有受到民间舆论同情,甚至被冤民们捧为英雄,呼吁有更多杨佳面世,震惊中共当局。

去年11月17日,因行政中心搬迁问题,数千名民众前往甘肃陇南市委上访,在长时间对峙后发生严重的打砸烧事件,也使陇南成为大陆首个被砸烧的地级党委机关。事件中有110间房屋、22辆汽车被砸毁,74名武警及记者受伤。事件迫使中央派出多个调查组,原市委书记王义现已调离。

去年9月,湖南湘西吉首市先后爆发两次大规模群体事件,牵涉2百亿的非法集资案使数十万民众的血汗钱一夜蒸发,数万愤怒的民众把警车保护下的州长徐克勤座车砸烂并推翻,当局调来几十车军警镇压,人们就往州政府扔石头,打烂武警盾牌十几块,州政府牌子被人取了下来丢过了武警人墙,当地火车站也被民众封堵。

此类事件举不胜举。今年伊始,中共喉舌新华网在1月5日罕见地刊文承认“2009年被称群体性事件高发年。”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指出,中国社会目前的暴力抗争倾向,是共产党顽固不化,坚持一党专政给逼出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