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关切维权人士冯正虎下落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之音”今天报导,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冯正虎被警方从北京带回上海40天后,仍然下落不明。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当局交待冯正虎的确实下落。

据报导,冯正虎是于2月15日在北京阜外大街国宜宾馆附近前往找律师的路上,被上海驻京办人员“截访”。当时,一起被“截访”的还有上海市民崔福芳。她是和一些上海民众到北京上访告状和申诉案情的,冯正虎是他们的法律顾问。

冯正虎今年54岁。国际特赦组织说,“六四”事件那年,冯正虎是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该中心在事件发生前曾警告说,当局准备对示威民众及学生采取镇压手段,后来冯正虎遭到调查,被迫离开研究中心。

报导引述崔福芳谈话说,“我们是在咨询律师的路上被上海驻京办抓走的。他们这样跟我们说:有领导要跟你们谈话,请跟我们走。我说,你把领导的地址给我们,我们自己去找领导。他说不可能。这时,他们就强行把冯正虎抓到车上。我对冯正虎说,冯老师你还是上车吧,反正我也被他们抓过几次,这些经历我们都知道。”

崔福芳又说,上海警方3名警员押解她和冯正虎2人坐火车回到上海。第2天,她获得释放,但冯正虎从此下落不明。“美国之音”记者曾试图和冯正虎的妻子联系,但尚未成功。

冯正虎是“护宪维权网”创办者、督察简报主编、中国公民监政会联署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