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西柏林记者:神韵令人感到自由力量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在冷战时期,德国西柏林曾是被东德独裁政权包围的一座自由孤岛,这里的人们为了保护自由民主价值整整奋斗了四十年,深深知道它的珍贵。目前在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的巡回演出,让一位当年西柏林的资深记者重新感受到自由的力量。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柏林的报导。

盖特-迈尔先生在原先美军驻西柏林广播电台从事记者工作。这家电台当时被称为“自由世界的自由之声”,成为后来西德媒体的榜样。它的节目鼓励着西柏林人为自由价值而努力不止,直到柏林墙倒塌。

年逾七旬的迈尔先生见证了柏林的分裂和统一,他也曾去过中国。

这次他邀请女儿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

迈尔:“在这里看到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充满了魅力。”

他认为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演员们没有受到约束,能够自由表达他们对艺术的理解:“今晚看到的(神韵)是真正的优雅和魅力,舞蹈动作非常精致准确,但没有任何机械约束的感觉。”

除了舞蹈,他对音乐节目也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觉得打在天幕上的德文歌词很有意思,从中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是那么浪漫,以前我想像不出中国人还会浪漫,这次第一次经历。”

迈尔先生感谢神韵艺术团带来这样一场魅力无穷的节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人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