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员助手观神韵:充满活力和希望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目前在德国首都柏林上演的2009神韵国际巡回演出,不仅向当地观众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精深,也把中国目前的人权悲剧艺术化的呈现出来。德国国会人权委员会一名议员的助手观看神韵后深受触动。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柏林的报导。

黛安娜•库龄博士带9岁的女儿来观看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的演出。

在节目中场休息时,她就忍不住告诉记者,由衷的高兴能来观看这场表演。“这不仅是一场色彩绚烂,美妙动人的演出,更让我们能深入了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去理解什么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她说,通过神韵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中人与人和谐相处的强烈愿望。“由此我在人权理解上更进了一步,更多了解人权与人权迫害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

七年前当库龄还在攻读政治学博士学位时,通过教授组织的一场法轮功受迫害展览,开始接触到中国的人权迫害和法轮功。她目前的人权工作使她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她认为文化是人权中的一个基本因素。

她很感激神韵带来的正面影响,让人充满活力和希望。

“一直从事人权方面的工作,看到了世上很多负面的东西,几乎渐渐忘记了充满活力和美感的另一面。神韵晚会让人看到了全景,让人又满怀希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人德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