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美元将继续成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6日专电)针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主张国际间设立一种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以取代美元地位,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今天表示,他看不出美元做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将会改变。

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被媒体问到对周小川主张的看法时,一度表示他对这种主张抱持开放态度。不过随后他对自己的讲法做了修正,强调美元做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会长时间维持下去。

盖特纳说:“我认为美元仍然是世界上主要储备货币。我相信这种情况将长时间继续维持下去。”

“做为一个国家,我们将竭尽所能,使我们自己对我们的金融市场、对我们的经济生产力及对我们的长程条件维持信心。”

盖特纳的谈话呼应了欧巴马总统昨天的说法。欧巴马昨天在白宫记者会上强调,虽然美国正处于艰困时期,但美元仍然非常强劲。主要原因是投资者仍然认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的经济及最稳定的政治制度。他说,“我不认为有设立一个全球性货币的需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