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波兰首演 观众深受感动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讯】刚刚在柏林结束了三场演出的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27日来到波兰,首场演出就引起波兰民众的热烈反响。

㑩玆是艺术名城,这里的电影学院曾培养出两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文化和艺术是㑩玆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㑩玆大剧院是波兰最有名的歌剧院之一,欧洲所有有名的艺术团都会在这里停留。尽管这是神韵艺术团第一次到波兰来,但在演出之前票已几近售空。

习惯了欧洲文化的波兰人,看到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带来的中华传统文化,顿觉耳目一新。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观众一度随着舞蹈欢快的节奏拍掌,现场互动相当热烈。演出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鼓掌,两次谢幕之后掌声仍经久不息。

[波兰与台湾文化联谊会代表马克•贝通科特]:(演出让我了解到)对宇宙的感受,不只是通过思考或者哲学,而是通过生命的内在直接和大自然接触,通过更关爱彼此,通过更加谦逊。

[㑩玆科技大学学生拉多斯瓦伕]:最让我感动的是监狱里的那一幕,用善感化别人,这给全世界都带来希望。

[医务工作者米尔卡•卡尤斯]:演出非常专业,制作很精美,色彩绚丽,寓意也很好,我会向所有人推荐。

接下来神韵艺术团还将给波兰民众带来两场演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娣 李玥波兰罗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