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指中国网路骇客入侵 疑搜寻印度西藏事务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30日专电)据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今天表示,有关中国网路骇客侵入达赖喇嘛办公室与印度官方电脑的目的,可能与搜寻印度政府协助和关注流亡藏人的事务有关。

  达赖喇嘛是在参加新德里印度国际中心( India Inter- national Centre)举行的西藏流亡50周年纪念展时,就媒体询问外传中国网路骇客入侵西藏流亡政府及印度等全球103国的报导时,作了上述表示。

  在现场媒体七嘴八舌,且争相拍摄达赖喇嘛镜头,并与达赖喇嘛侍卫发生争执的几乎失控场面下,达赖喇嘛简单表示,印度对藏人流亡社区极为照顾和关切,因为西藏问题也就是印度问题,因此骇客入侵可能与此一因素有关。

据印度各大媒体报导,引述加拿大一所大学的报告说,一个主要以中国为据点的电子间谍电脑系统,在 2年内入侵全球103个国家,近 1,300部电脑,包括达赖喇嘛办公室及印度等国大使馆、外交部及私人办公室电脑。

  达赖喇嘛办公室官员今天同时表示,达赖喇嘛将就有关西藏感谢印度照顾流亡藏人50周年一事,于明天在新德里举行国际记者会。

  达赖喇嘛是在上午11时30分左右,抵达具有国际会议及宾馆用途的印度国际中心,受到近2,000名流亡藏人和国际人士的热烈欢迎。他在参观现场展出的西藏文物流亡历史图片约20余分钟后,即由于场面混乱而临时提前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