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业再陷困境 亚欧股市重挫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法新电)交易商说,由于全球汽车业再度遭遇困境以及极度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卖压,欧洲和亚洲股市今天重挫。

他们表示,由于日本工业生产与汽车生产数据不佳,使经济前景更加黯淡,投资人在上周的大涨后今天纷纷获利了结,东京股市大跌4.53%。

白宫今天在一份严格审核报告中说,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如果要有长期的未来,必须进行“更积极重整”。

在通用汽车执行长瓦戈纳(Rick Wagoner)于美国总统欧巴马施压下辞职消息传出后,白宫发表这份报告。

正在国际经济危机中挣扎求存的法国最大汽车制造公司标致汽车(Peugeot)昨天也表示,该公司执行长史垂夫(Christian Streiff)已被革职。

在欧洲股市早盘交易中,伦敦股市重挫2.20%,其他股市跌幅包括法兰克福股市3.37%、巴黎股市2.67%、马德里股市2.87%,苏黎世股市2.03%。

亚洲股市今天全面重挫。香港股市大跌4.70%,首尔股市3.24%,台北股市3.43%,雪梨股市1.85%。(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